韓國瑜訪立院被問反送中 「謝謝大家」快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全世界關注,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及高雄市區域立委,被媒體問到怎麼看昨天香港200 萬人上街「反送中」時,韓國瑜只表示,「好,謝謝大家」後就快閃,留下一片錯愕。

高雄市長 韓國瑜:「謝謝大家,我們還有鍾孔炤委員要去拜訪。」

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上午突然現身立法院,在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等人的陪同下,不分藍綠的逐一拜訪高雄區域立委,談高雄登革熱防疫問題,並在最後前往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韓國瑜面對鏡頭大談防疫不分藍綠,但被一問到這個問題,就立馬閃人。

高雄市長 韓國瑜:「幫高雄這次的防疫,登革熱能夠徹徹底底把它消滅掉,這個比什麼都重要,我覺得、今天我覺得比較有收穫的在這裡,好不好、謝謝,(昨天有百萬人),(百萬香港人上街),喔、好,謝謝大家、謝謝,我今天講登革熱。」

身為唯一一位進過香港「中聯辦」的台灣縣市首長,卻直接避談香港問題,也與他在造勢時的強勢回應截然不同,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發文質疑韓國瑜,到底是在怕甚麼?而還有一位縣市首長,對於香港問題也是答的很低調。

台北市長 柯文哲:「做為一個旁邊的台灣,我們只是善意的提醒,我們也不好意思、也不要去跟人家指三道四,我想每個地方有每個,不管是每個國家、每個地區,它有它的尊嚴,我們也不要去跟人家講說你哪裡不對,不過是這樣,民意、專業、價值這還是跑不掉,我不認為那個只是因為一條法令,一百多萬人上街頭、不可能啦。」

柯文哲認為,香港人民是積怨已深才會走上街頭,而不是為了單一法令,答的保守,但這份保守也讓人聯想,是不是因為近期要與上海辦雙城論壇有關,台灣政治人物要與中共交流,就必須要低聲下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