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螢竹燈DIY就地取材 安心賞螢無光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每年的夏天,開始進入賞螢的季節,不過如何賞螢,才不會給螢火蟲帶來光害?南投縣鹿谷鄉有民宿業者,想到利用當地的特產竹子,製作成無光害的「賞螢竹燈」,製作方法簡單,遊客可以自己DIY,不會打擾螢火蟲,帶回家還可當擺飾。

用機器把竹子裁成一節一節的竹筒。接著在竹筒上鋸出線條,再用鑿子,鑿成一個透光口。接著在上面穿孔,把竹枝穿過去當提把,在竹筒內點一盞蠟燭,這就是賞螢竹燈。

賞螢竹燈製作者 劉松杰:「蠟燭呈現出來,原本就是比較接近紅色的光,以紅光來講,對螢火蟲比較不會有傷害,在刺激性上會比較小,我覺得說,在推廣生態的過程,我們還是希望提倡環保。」

在星空的輝映之下躲在樹叢中的螢火蟲,發出綠色光點相互呼應,每年的5月到8月是賞螢的全盛期,只要來到鹿谷山區,就能看見牠們的身影。近幾年,鹿谷成為新興觀賞螢火蟲的地點。

遊客:「散步在竹林中,提著燈籠,真的實在是非常地詩情畫意。」

鹿谷鄉為了提振觀光產業,在這幾年積極復育螢火蟲,現在已經相當成功,利用鹿谷鄉盛產的竹子,就地取材,製作的賞螢竹燈,讓遊客以最友善的方式,親近螢火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