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春遊補助吊車尾 飯店業:外國旅客很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交通部推出春遊補助方案,各縣市反應冷熱不一。自由行住宿、團體旅遊吊車尾的都是台北市,但台北市的飯店業者表示,北市房價高,加上4~6月有很多國際展覽,外國旅客本來就很多,才會壓縮到國內旅遊的住房率。

西門町、台北101、還有士林夜市、龍山寺商圈一到假日滿滿人潮,吸引海內外遊客前來,但是交通部推出的春遊補助,台北市的住房率冷冷清清,還吊車尾。

飯店行銷企劃經理 伍允嘉:「這次春遊補助對我們來講,幫助是比較小一點。一般正常來講,台北市平均房價大概4000塊左右,以1000塊的補助來講,對客人來說比較有感,如果只有補助500元,真的是滿少的。」

飯店業者很無感,旅遊補助500元,一共賣出13間,刺激不大。根據統計,全台有半數縣市執行率低於5成,外界批根本讓補助金發不出去,以自由行來說,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都還有3萬多間房間還沒申請,團體台北市申請率也最低,總預算800萬,卻只用了2%,桃園、彰化也都低於2成。

飯店行銷企劃經理 伍允嘉:「這部分剛好是外國很多旅客、商務旅客進來台灣開會,一般國旅想要訂台北市的房間,基本上也是比較難訂一點,國外旅客大概占到9成,國人大概占1成。」

業者強調,台北補助申請低,正好是4~6月都是國際展覽,外國旅客就佔了9成,而且早在3月前都已經下訂,春遊補助方案4月才開始,自然壓縮到國旅住房率,並不是不受歡迎。

北市觀傳局科長 陳雅慧:「台北市外國觀光客比較多,在旅館住宿方面,有85%是國外觀光客,也相對應有一些排擠作用,我們已經推出台北小春的行銷方案,讓在台北參加自由行、團體行的旅客,可以上網登錄抽大獎。」

北市觀傳局也表示,台北的旅客大多來自國外,高房價,旅客也被鄰近的新北市吸收,看來台北市要如何留住國外旅客,也要拓增國內遊客,成為市府的新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