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水圳護岸崩塌 立委爭取2千萬經費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7 日訊】連日大雨,台中大雅神林路附近的一處灌排水圳,年久失修,護岸崩塌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波及到附近農田、住宅,立委洪慈庸爭取兩千萬的前瞻經費補助,希望有助於解決當地淹水的情形。

台中市大雅區員林里長 張本侒:「目前像我腳踩著的石塊,最早是施作到這邊,這一段已經掏空有10米左右了。」

指著護岸的崩落處,地基掏空嚴重,加上年久失修,往往遇到大雨侵襲,就會水淹農田,甚至波及到附近住宅。

當地居民:「上次颱風來 ,房子屋頂都掀了,田都流走,水都淹出水溝 淹到產業道路的路面,整個是一片汪洋。」

位在台中大雅神林路附近的灌排水圳,歷史悠久,兩旁的護岸還是用石頭堆砌而成,受到近年大雨不斷沖刷,讓護岸不斷被掏空,淹水情況已經五年,但多次反應卻都沒有下文,透過立委居中協調,順利爭取到兩千萬的前瞻經費補助。

立法委員 洪慈庸:「這個工程其實很久之前就應該要來做,過去因為一直苦無經費,所以我上任之後一直在幫忙協調,終於我們也爭取到了這兩千萬的經費。」

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處副處長 陳衍源:「施工大概兩百多米,進度我們預計今年會完成工程發包,來施作,施工的時間大概會在2期作,水稻收割以後的斷水期來施作。」

水利處表示,預計11月動工,完成後可保護在地約200個居民,改善淹水面積約6公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