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揚言打破濃縮鈾限制 美國堅持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週一,伊朗原子能機構宣布,10天內伊朗的濃縮鈾庫存量將超過其在「伊朗核協議」中承諾的限制,美國隨後發聲譴責。

伊朗原子能機構發言人週一聲稱,到6月27日,伊朗的低濃縮鈾產量將超過協議中「300公斤」的上限,而在接下來的兩個半月,其重水庫存也將提升到130噸以上。

這是繼今年5月,伊朗總統羅哈尼宣布中止履行部分核協議條款之後,伊朗發起的第一輪核威脅行動。伊朗原子能機構同時揚言,如果對伊朗的制裁仍不解除,將會部分或全部停止在核協議中的承諾。

美國國務院隨後回應稱,伊朗的行為符合其一貫的挑釁及威脅做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歐塔加斯:「這就是為何總統經常說,需要一個新的更好的協議取代伊朗核協議。事實證明,伊朗不只是今天揚言,他們過去幾年的行為都說明,伊朗熱衷於或看上去熱衷於擴大核計劃。」

美國敦促伊朗放棄發展核武器,否則不會取消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歐塔加斯:「我們不會容忍伊朗繼續獲取核武器,因此他們所有可以獲得核武器的行為,都將遭到美國的最大化施壓行動,直至今天。不能對他們的惡意及無法接受的行為取消制裁。」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也敦促國際社會,如果伊朗繼續違背核協議,應立即實施預先設定的制裁措施,而以色列也絕不會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