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金雞獎故意撞期金馬 李行導演:自不量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大陸的金雞百花電影節,將在11月23日舉行,刻意強碰同日舉辦的金馬獎頒獎典禮,資深導演李行,今天出席「行影,不離」記者會被問到此事時表示,今天才聽到這個消息,認為金雞獎這樣的安排,是自不量力。

台灣資深導演 李行:「金雞百花今年是在福建是吧,它拼的過金馬獎嗎?自不量力嘛,它當然拼不過金馬獎。」

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去年引發「一個中國」的論戰,令中共不滿,今年中國金雞百花獎刻意選在11月23日與金馬獎同一天舉辦,擺明了要電影人選邊站,這讓90歲的台灣資深導演李行,不顧一旁工作人員的勸阻,不吐不快。

台灣資深導演 李行:「讓我講話寬容一點、和緩一點,那不是我李行,我李行90歲了改不了這個脾氣,我聽到這個消息我非常的生氣,張宏、張書記,你自不量力。」

直接點名中國影協分黨組書記張宏,從影70年的李行,曾經連續三年以《汪洋中的一條船》、《小城故事》與《早安台北》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獎,創下台灣影史紀錄,也提攜了許多電影人,在影壇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李行表示,金馬獎在華語影壇有很崇高的地位。

台灣資深導演 李行:「我想我勸他,如果能調整還來的及,要不然如果在大陸入圍了以後,那些影片那些演員會到福建去嗎?一定到台灣來的,你何必自不量力要做這樣的事情呢?」

國家電影中心今年也將為李行導演舉辦系列活動,除了在8月舉辦「李行電影文物展」外,11月還將上映「李行記錄片」,而今天記者會上,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及過去曾與李行合作過的影人也都齊聚一堂,像是朱延平、李烈、甄珍等人,與李導一起切蛋糕,歡慶生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