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首度發現!深海魚能「憋氣」達4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人類游泳時要在水底憋氣,原來有鰓的魚也會這樣做!美國研究團隊分析了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NOAA)的公開影像,首次發現首次發現學名為「恩氏單棘躄)魚」的科芬魚(coffinfish)也會在水中「憋氣」。

科芬魚,又名棺材魚、蟾蜍魚。棲息在太平洋的最深處。

一般而言,魚類為了獲取生存所需的氧氣,會從魚嘴吸水、提取水中的氧,然後透過魚鰓立刻排出缺乏氧的水。

但研究人員首次拍攝到科芬魚的「憋氣」行為。牠們將海水吸入口中後,保留海水在牠門鼓的大大的鰓室內,長達26秒到4分鐘不等。

對於科芬魚的特殊行為,研究人員猜測,吸水和吐水等動作讓水在鰓中流動會消耗能量,含住海水不動可以減少能量消耗,有可能是為了保存力氣,或是藉此讓體型看起來比捕食者更大。

因為據說,科芬魚在水中「憋氣」時,體積能增加大約30%,這種「虛張聲勢」的效果,能降低牠門被捕食的風險。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