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衛生所轉型 長照巷弄站成銀髮族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談到衛生所,民眾的印象大概就是打預防針、或醫療諮詢的地方,現在嘉義市推出衛生所轉型,成立了衛生所長照巷弄站,讓長輩們可以來這邊喝咖啡、辦活動 。

自種、自採的菜園,長輩們信手拈來就能大豐收,這裡其實是嘉義市東區衛生所,在市府協助下,如今轉型成 長照巷弄站,東區叫做「不孤鳥窩」,西區是「來憩桃」,兩間長照巷弄站同時開幕,提供長者長期照顧服務。

嘉義市長 黃敏惠:「這是全台灣西部裡面唯一的一個衛生所。我們期望面對一個城市,我們在變好的時候,有人在變老的時候,過去努力為我們付出的長輩,慢慢再變老的時候,他依然能夠散發更多的能量,讓他能夠快樂生活。」

嘉義市林森里里長 王廣禮:「不孤鳥」就這個意面來說,我們老人活到老的時候就變孤鳥,但是在政府努力之下,要讓我們老人不會變成孤鳥,有人關懷的意思。

長照巷弄站的成立,改變過去衛生所單調的醫務功能,現在反而是長輩們娛樂、學習的好去處。

嘉義市林森里里長 王廣禮:「他們有一個新的創舉,就是把他們大廳(衛生所)變成不孤鳥的聚會場所,裡面可以喝咖啡或是做種種的學習、研習都在那個地方,我們傳統要來衛生所打針,有消毒水味,這種情形完全來改變。」

全台第一個提供長照巷弄站的衛生所,就在嘉義市,這裡提供樂齡銀髮族服務,讓長輩們追求健康,勇敢逐夢,揮灑才能,找到自己志趣的樂活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