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作證:對話20年 無法停止中共欺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好,全球媒體現在聚焦,美中貿易戰是否有可能在G20峰會上,獲得緩解。不過我們帶您關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週二(18日)在國會作證時表示,川普總統之所以對中共祭出關稅,是因為與北京對話這20年來,一直無法停止中共欺騙美國。如果接下來,美中貿易談判無法達成協議的話,關稅,仍然是美方的唯一選項。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19.6.18):「我不知道光是關稅能否讓他們(中共)停止欺騙。我認為沒有其他選項。我知道有件事情行不通,那就是與他們(中共)對話,因為我們已經對話20年了。」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週二(18日)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川普總統之所以對中共祭出關稅,是因為與中共對話20年來,一直無法停止讓中共欺騙美國。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19.6.18):「我們參與了一場非常艱難的貿易戰,我認為這對美國經濟非常重要,那就是我們是否要保護我們的知識產權,以及未來的工作,甚至目前的工作。我無法預測何時能解決問題,但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這是我們必須投入,而且在幾十年前就應該投入解決的問題。」

目前,美國已經對價值2500億元的中國貨品加徵25%的關稅。如果貿易談判無法取得進展,另外3000億元的中國貨品也將被加徵關稅,川普已經下令萊特海澤預先準備。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2019.6.18):「如果我們達不成協議,就必須有所行動,如果有比關稅更好的想法,我願意聆聽,但我還沒有聽到。我知道你我都同意,只和他們(中共)對話,不會讓他們(中共)改變,因為事實證明這是不成功的。」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自17日起,展開為期七天的聽證會,邀請企業及相關人士,表達對進一步加徵關稅的意見。

週二(18日)上午,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表示,他和習近平進行了很好的電話交談,確認兩人將在下週的日本G20峰會,舉行延伸會議,在此之前,雙方團隊將先展開會談。受此消息激勵,美股全面上漲,道瓊飆漲353點,標普500與道瓊都逼近紀錄高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更是大漲超過4%。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