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促徹查武力清場 要求保安局長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新聞焦點,馬上帶您持續鎖定,香港反送中行動最新發展。香港立法會在今天(19日)重開大會,民主派議員要求香港當局徹查6月12日警方武力清場事件,同時要求 香港保安局局長 李家超下台。

香港民主派議員身穿黑衣,手持白菊花出席立法會大會,公民黨譚文豪要求全體民主派議員為一名墮樓死亡的反修例示威者默哀一分鐘。不過主席梁君彥不批准,擾攘約十多分後,會計界梁繼昌要求休會五分鐘,讓議員默哀。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繼昌:「主席我要求休會五分鐘,讓我們可以默哀,主席微小的要求,要求休會五分鐘。」

立法會主席 梁君彥:「會議現在暫停。」

接著民主派就金鐘示威衝突中,警方使用武力的問題提出緊急質詢。

香港立法會議員 區諾軒:「政府會否承諾當再次發生類似示威活動時,警務人員不會再瞄向示威人士上半身,發射布袋彈及橡膠子彈,以免造成嚴重受傷事故?李家超下台。」

香港立法會議員 林卓廷:「我想問賣港求榮,硬推惡法的李家超。….有外國記者表示,目擊有記者雖已表明身份,仍遭警務人員搜查裝備,並遭侮辱、追打及噴射催淚水劑,甚至投擲催淚彈。」

民主派議員質問李家超,俗稱「速龍小隊」的特別戰術小隊制服上並沒有顯示警員編號,即使市民想投訴也無法知悉身份。李家超稱此問題由警方直接解答會較好。引起民主派議員不滿,要求暫停會議,傳召警務處長盧偉聰到立法會回應質詢,期間民主黨涂謹申高叫「李家超下台」的口號,最後主席宣布暫停會議。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