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孩赴港撐民主遭批 林飛帆訊息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新聞焦點再來關心,這次香港反送中,有台灣女孩親自搭飛機赴香港,加入前線聲援,並用自己的Instagram,紀錄對事件的觀察與心情。不過卻遭到許多中國大陸網友和台灣酸民,負面留言、電話騷擾。不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主動聯繫關心,以自己的經驗為例告訴她,這些負面留言,多是恐嚇。

一張張照片,紀錄著反送中的現場情況。這是台灣女孩張珮歆的Instagram,6月12日,她搭機到香港參與反送中活動,以行動力挺香港,因此爆紅。

關注度提高,也使她成為被攻擊的活靶子,中國大陸以及部分台灣酸民,用不堪入目的字眼留言辱罵她,甚至打電話騷擾。為此,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特地傳訊息關切張珮歆的安全。也有許多港人和台灣網友留言鼓勵張珮歆,並且為香港加油。

港人爭取民主,引起世界關注。根據BBC中文網報導,香港超過200萬人參與反送中,加深台灣人對中共政權的不信任,並指出台灣人看一國兩制,宛如包著糖衣的毒藥。台灣YouTuber志祺近期發佈的影片,也與BBC的報導有相同觀點。

YouTuber 志祺:「大部分的反對意見,追根究柢都是建立在對中共的不滿或是不信任。香港主權移交20多年來,當地居民的各種生活資源不斷地流失。更不用說,多年來始終沒有等到真正的普選。民主法治不時被中共干擾。」

影片最後指出,香港反送中,之所以值得台灣關注,除了台灣可能成為下個香港,台灣人也能藉此思考,到底要跟中共維持什麼關係。

YouTuber 志祺:「在中共的誠信問題沒有解決之前,北京當局所有的示好,像是服貿協議、和平協議、和平宣言、一國兩制,都很可能只是為了併吞(台灣)而鋪路。因為沒有人可以保證,這些東西對中共政府能有什麼樣的強制性。而到了那個時候,就算要反悔,要上街,恐怕都已經來不及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