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共竊美高科技 美參議員再提新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為了反制中共滲透與威脅美國的高科技領域﹐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馬克‧華納(Mark Warner)週一(6月17日)表示﹐希望進一步完善立法﹐防止中資進入重要技術發展領域﹐以及利用空殼公司﹐收購控制美國企業。

近年來﹐中共不僅對內加強統治﹐同時對外施加影響力﹐並利用企業和科研人員作為中共代理人﹐竊取西方先進技術。這些都令美國國會議員感到非常擔憂。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k Warner﹕「這一切讓中共政府得以強勢地利用所有力量﹐為其政權服務﹐同時利用我們社會的開放性﹐在經濟上佔便宜。」

5月中﹐美國商務部把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週一(6月17日)﹐華為承認低估了美國出口禁令造成的沖擊﹐預計今明兩年營收將降至1千億美元。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k Warner﹕「我們需要確保﹐尤其是當川普政府向前邁進時﹐我們不會把貿易問題和國家安全問題混在一起。」

去年﹐美國國會通過《外國投資風險評估現代化法案》。華納議員對此表示支持﹐並希望近一步完善。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k Warner﹕「中國企業現在正在利用風險資本投資,進入非控制部門。這些部門有的屬於重大技術進步領域,對此我們需要進行審查。」

最近﹐華納議員還提出關於反洗錢(AML)和受益所有權的立法﹐其中一部分﹐就是針對中共利用空殼公司﹐收購控制美國企業。專家認為﹐美國通過立法加強高技術領域保護非常重要。

國防集團公司情報部門副總裁 毛文杰﹕「世界有明確向威權主義發展的趨勢﹐背後就是由這些技術所支持。我們必須鼓勵自己的技術發展﹐促進自由化及允許表達自由。」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