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疫情擴大 市府欲噴藥突然喊卡遭批荒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高雄登革熱疫情持續擴大,三民區再增加一名60多歲女性,總共21例本土登革熱都在高雄。不過鳳山區里長出面指控,上週五(14日)才接獲通知要消毒,卻臨時喊卡,讓原本印好的宣傳單派不上用場;另外,在高雄也出現日本腦炎死亡病例,是住在左營區的55歲女性。蚊子防疫大作戰,不可輕忽。

鳳山區里長拿出印好要宣導讓里民知道的登革熱噴藥宣傳單,沒想到沒幾天時間,傳單等於要做廢了。

鳳山國光里長 呂岳霖:「上星期五已經接到通知說,就是我們鳳山76里,要做登革熱的噴藥動作,18號下午四點多,又鳳山76里,說暫緩實施熱噴。」

里長越講越不解,韓市府團隊對於登革熱噴藥,怎麼會出爾反爾,一下說要噴、一下又說暫緩,去問了原因,竟然是5月噴過了,目前暫緩,但鳳山區民眾會這麼緊張,是因為高雄市三民區又新增一起登革熱病例。

60多歲女性,6月17日發病,18日確診,她在金獅湖市場工作、住鼎盛里,之前群聚以鼎金里為主,不排除已經擴散到其他里。

高雄市新聞局長 王淺秋:「軍方這個化學兵的部分,也已經在協調軍方來加入噴藥,不是百分之百就是萬靈丹,但絕對可以幫助環境更加有安心跟保障,只是對鳳山這個通知時間點,的確是沒有連繫好的行政作業上,有一點小小的瑕疵,接下來一定會來做。」

目前本土登革熱總共21例,三民區19例、鳳山區1例,三民區和鳳山區緊鄰,噴藥臨時喊卡,讓鳳山區人有些憂心。

另外,防疫人員也到左營區菱噴藥作業,就因為高雄也出現日本腦炎死亡病例,是一名55歲女性。

高雄市長 韓國瑜:「腦炎這塊我們也會加強,凡是這種傳染病也好,只要是有發生,高雄市政府這邊都會嚴肅來面對,嚴肅來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