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審核通過補助高市 5300萬登革熱防治經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在登革熱防治、爭取中央補助款等議題,頻頻摃上行政院長蘇貞昌。蘇貞昌今天(19日)下午宣布,行政院上午審核通過,全額補助,高雄市所需要的5300萬元登革熱防治經費;蘇貞昌也請求國軍化學兵,隨時待命出動,全力協助防疫。而副閣揆陳其邁今天也南下高雄開會、視察疫情。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行政院已經批准,高雄申請5318萬經費的補助,那我們希望說因為高雄這一次的登革熱,到目前為止,全台灣21例的本土病例都發生在高雄,所以說對於登革熱防治,可以說是非常嚴峻的挑戰,因為防疫視同作戰,我們也不希望說,有太多的政治攻防,或有太多的政治口水。」

陳其邁表示,蔡總統就任三年來,已經補助高雄市政府2400多億,包括捷運的預算,光捷運黃線就有800億,對比高雄市政府希望補助的800萬元,作為林園線的可行性研究經費,預算足足是一萬倍,所以相關的工程建設,只要對高雄好,中央會全力來協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