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維持利率不變 暗示必要時可能降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國際財經消息,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宣布,維持基準利率水準不變,但也暗示下半年有可能降息。週三美股小漲 38點。

聯儲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今天結束兩天貨幣政策會議後,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宣布基準利率維持在2.25%至2.5%的區間不變,但他也表示,聯準會有些成員認為,如果經濟的演變如同他們所預期,將有必要降息。

美聯準會主席 鮑威爾:「在FOMC會議中,我們決定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但是對利率政策的說法作出很大調整。」

鮑威爾表示,由於經濟不確定性增加,美聯儲許多成員都覺得降息的理由已經「增強」,但他們希望看到更多數據再採取行動。

美聯準會主席 鮑威爾:「伴隨著美國經濟利好的同時,我們也持續關注一些經濟的逆流,包括貿易方面的進展和對全球增長的擔憂。」

聲明還說,由於「不確定性」增加,美聯儲將「適當地維持擴張」。 美聯儲17位決策官員中有7人表示,他們預期在2019年底前降息半個百分點是適當的,還有一位官員認為降息0.25個百分點是適當的。

在周三的聲明中,美聯儲取消了對利率調整的「耐心」的提法。

新唐人記者 李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