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送中」香港市民擠兌 取消中資銀行帳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午報頭條,繼續關心,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一旦通過後犯罪嫌疑人將可引渡至中國受審,對此,港人的憂慮現在演變成大型抗議,現在,許多市民到中資銀行取消帳戶,不想把錢,再放在中資銀行,

袁陳錦美介紹,近日到香港某中資銀行,取消帳戶時,碰到很多同路人。

香港社運人士 袁陳錦美:「在我等待的過程中,一共有五個,跟我年齡相仿的人來取消帳戶。我們有一個共識,就是把錢拿去外資銀行,或者至少是本港的銀行。反正,不想再放在中資銀行,其中,很多都是大陸人。大家的另外一個提議是,把港幣換成美金。」

無論是取消帳戶或是換成外幣,大家都是基於同樣的擔憂。

香港社運人士 袁陳錦美:「最主要是因為《逃犯條例》,讓我不相信大陸。因為中共隨時可以來抓人,隨時可以有一些假證供、假證據,所以(中共)是不被信任的。」

她還呼籲台灣人看到香港的現況後,不要再相信中共的伎倆。

香港社運人士 袁陳錦美:「叫回歸也好、統一也好,什麼都好,字句不重要,但是如果沒有一個公平的法治,我們如果跟它走在一起的話,香港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是會失敗的。」

有香港大學生在推特上發文,呼籲民眾擠兌中資銀行,至今獲得將近900次轉發。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胡宗翰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