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前美中恢復對話! 川習會將不只談貿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繼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宣佈,將與習近平在G20期間會晤之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週三表示,將在接下來的一天半時間,與劉鶴先期舉行電話會晤。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在接下來的一天半,我會與對方(劉鶴)在電話上對話,並在總統會晤之前,與梅努欽部長一起在大阪與之(劉鶴)見面,之後總統將會晤(習近平)。」

至於美中何時正式重?談判,萊特海澤表示目前還不確定,但美方已充分準備好重新應對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海澤:「我們已經完成許多出色的工作,並且建立充分信任,他們是非常強硬的談判者,非常專業,我們當然願意(與中方)過招。」

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二的競選連任集會上,再次強調了美中貿易存在的嚴重不公。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從中方那裡沒得到什麼利益,反而每年讓中方得利5000億美元。我們重建了中國,他們挺厲害。但他們把我們當傻瓜了,(傻瓜)包括歐巴馬和拜登,他們把我們當傻瓜。」

川普也重申,能否與中方達成貿易協議,對美國來說無所謂,因為對中共的懲罰關稅,同樣可以為美國帶來數千億美元。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拭目以待,要麼達成一項公平的好協議,要麼完全達不成協議,一樣沒問題。」

也有分析指出,下週的川習會上,雙方的探討將不僅侷限於貿易戰,還將涉及朝鮮及華為等議題。川普此前也曾提到,會在與習近平見面時提到香港問題。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