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啟動罷工應變 林佳龍出訪貝里斯急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長榮空服員宣布罷工,這讓昨天才出訪邦交國貝里斯的交通部長林佳龍收到消息後,即與隨行人員召開會議,並協調航班提前返台,並指示交通部即刻啟動應變計畫,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擔任指揮官。

交通部長 林佳龍:「應變計畫、尤其是交通部負責的部分,我們先前已經有所規劃,現在即刻已經啟動,這部分主要是針對消費者跟旅行社的權益保障,國際航班的簽轉、國內航班運能調度,還有機場應變等方面,我已經要求民航局、觀光局,機場公司、長榮及立榮,以及華航及華信,那麼客運業者等,都依應變計畫,正式啟動已經做好的準備,同時也建請國防部軍機備援,協助馬祖連外交通,跟離島的這個疏運,那同時依照衛福部所制定的,緊急醫療空中轉診後送計畫,預做因應準備。」

林佳龍表示,應變計畫主要針對消費者及旅行社的權益保障、國際航班簽轉、國內航班運能調度、機場應變等4大面向作為應變重點,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在20日晚間7點,出面說明緊急應變情形,也呼籲雙方各退一步,不要讓旅客權益再受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