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壓西瓜」網路熱議 宜蘭農民大揭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0 日訊】最近網路上有幾張西瓜田的照片,讓人疑惑;宜蘭有西瓜農,在田裡的每顆西瓜上,都擺上石頭,照片被po上網路,引起討論;有瓜農猜測:石頭會吸熱,擺在西瓜上面的用意是「催熟西瓜」;不過,宜蘭當地的農民是說,石頭會造成陰影,用意是遮擋一小部份的太陽,防止西瓜全熱爆開。

炎炎夏日,西瓜盛產;不過,在宜蘭的西瓜田,居然有農民,在每顆西瓜上擺了石頭,有的擺了兩顆石頭,有的則擺了一顆。

記者 VS. 西瓜農:「西瓜上面放石頭是什麼意思?我不知道。我沒有看過。對啊,沒人看過,誰會這樣用。」

自產自銷的苗栗西瓜農,看到這樣的照片,都是一頭霧水,但也有農民以科學角度,大膽猜測。

西瓜農:「石頭會吸熱,太陽一照射會吸熱,吸熱會催熟西瓜。就是只有這個目的而已。」

也有人猜,是不是要作記號,方便採收時,辨別西瓜的熟度。

西瓜農:「西瓜不用做記號,我們自己種的人,哪顆西瓜什麼時候生的,都一目了然。」

照片被po上網路,網友熱烈討論,正巧又有人在宜蘭的西瓜田,也拍到類似的畫面,當地的瓜農民解釋,擺上石頭,能遮擋一些太陽,造成陰影,用意是防止成熟的西瓜,在大太陽底下,全熱爆開。

西瓜農:「遮到了嘛,(太陽)如果從這邊曬過來,這邊會遮到,你直接一直曬的話,直接照在那,(西瓜)就會爆炸了。」

正值炎夏,突然在網路上冒出來的這幾張照片,也為盛產的西瓜製造不少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