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服員罷工 今取消71航班 影響逾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長榮空服員從昨天(20日)下午四點起發動罷工,四點後長榮航空共有32個班次,預計取消16班,影響約3600人,今天,長榮總計取消71航班,影響約1.5萬名旅客,提醒搭機旅客留意航班變動。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很遺憾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今天下午兩點零九分,宣布從今天下午四點開始,對長榮航空發動突襲式的罷工,因此本公司許多航班不得不延誤或取消,造成許多旅客行程的不便,那也讓社會動盪不安,在此僅代表長榮航空向所有旅客,以及社會大眾,至上最大的歉意。」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長榮航空非常不願意看到罷工的發生,在過去與桃空職工多次的協商會議中,也已經盡釋我們善意,不管在薪資福利的調整,還有辛勞航班的改善,在公司可以正常營運的原則下,在合理可行的範圍內,提出有助於公司長遠發展,並且能夠實質提升空服員勞動條件的方案,但是桃空職工至今仍然不願意接受,也不願意提出他們具體的回應,我們感到相當的無奈。」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 李瀅:「這一場協商會議,公司提出來的對案,還是跟前面我所提的20次,兩年來的協商內容一模一樣,這一個絕對不是工會不讓步,工會在這20次、23次、25次的協商過程中,已經一退再退,可是公司從來沒有拿出更前進的方案,這是今天我們破裂的原因。」

而在宣布罷工後,空服員工會的長榮會員也紛紛前往長榮南崁的航運大樓門口集結,繳交工作證、護照、台胞證等證件,長榮面則派人圍起封鎖線,但由於工會占據門口影響去路,有不少長榮員工也跳出來反罷工,場面一度火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