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再創新高 台利率連「12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美國聯準會,釋放鴿派訊號,台灣央行的態度也受到關注,中央銀行第二季理監事會,(6/20)宣布維持利率不動,不過今年經濟成長展望,央行是保守看待,也提到希望台商回流投資,能帶動台灣經濟成長。

標誌的俐落西裝,步入記者會,央行第2季政策利率不意外「連12凍」,三年沒有調整。

不過央行卻下砍台灣經濟成長預測,下半年預估GDP 2.36%,全年2.06%,算一算已經是四度下修,景氣看法更保守。

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貿易的這個部分呢,我們的看法是稍微比去年還差,貿易的這個部分,對貿易,那另外,我們的消費的這個部分,也是稍微比較差一點。包括這一次的反送中的這些因素,都會,特別是美中貿易衝突這個部分,都會影響到整個的金融市場。」

主要央行來看,日本央行利率不動,低利率到2020年,澳洲央行6月首度降息,美國聯準會下半年可能降息,不過楊金龍態度保留,降息是否有效也很難說。

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這一次沒有改變就是一個適度的寬鬆,那到時候,看看美國(聯準會)的情況是什麼樣。 那是不是一定要,就是說利率要調降?這個對台灣來講的話,我們也必須要考量到。如果說台商回台投資那麼的熱絡,而且它能夠支撐我們的一個經濟成長的動能,我覺得這個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搭配的一個工具。」

台商回流有助經濟成長,重申貨幣政策可不是萬靈丹。至於新台幣匯率,5月重貶2.24%,央行首度坦言進場調控。

中華民國央行總裁 楊金龍:「五月份的時候我們做調節,那五月份的時候調 節呢,你會發現到就是說很多的,因為所以剛剛有講到就是說,金融混亂的一個問題。」

近期外資回流,新台幣又翻漲,光週三週四升值超過1%,央行解讀,外資動向與聯準會轉鴿派有關,會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