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罷工延燒 蘇貞昌:備好應變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長榮罷工如火如荼,院長蘇貞昌表示,政院已做好萬全準備,軍機也已經備援,必要時就會出動。至於高雄登革熱疫情,蘇貞昌則是再次重申,防疫絕不卡韓。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教育部長潘文忠,公布育兒利多政策,政策8月上路,將大幅降低家長負擔。院長行程滿檔,長榮罷工也正如火如荼,但政院已做好萬全準備。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都希望最後能夠達成協議,最最重要是不能影響旅客權益,所以我們一看到長榮罷工,政府就啟動,原先就有準備的各種機制,我們也由勞動部、交通部,一方面希望能夠促成協議,一方面也啟動各種機制,包括國防部出動軍機等,如有必要,都從各方面來幫忙,希望最後能夠圓滿。」

至於交通部長林佳龍正好在中美洲有參訪行程,除了同步掌握罷工資訊、下達指示外,也已安排提前返台。而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臨時加入,和副行政院長陳其邁視察高雄登革熱疫區,引發外界熱烈討論。

行政院長 蘇貞昌:「當家方知柴米貴,韓市長現在做市長,他就知道實在很多事情不簡單。不過中央對於災害防治,全國都是一個態度,就是一定大力補助地方,大力協助地方。如果還需要國防部幫忙,國防部也已經早有準備,還沒有接到高雄市的請求,但如果有需要,我們都會全力幫忙。對於高雄市我們給他的經費,中間如果有不適當的地方,我們也都會點出來,也希望錢花在刀口上,因為這都是人民的納稅錢,中央也不會當凱子。」

再次強調中央絕不卡韓,5300多萬登革熱防治經費,日前已全數同意,衛福部、主計總處也會和高雄市府合作,不分藍綠,共同守護人民健康財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