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下任首相之戰 脫歐強硬派強生VS黑馬韓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經過5輪投票,確定將由前外相強生,與現任外相韓特,進行對決。強生在這5輪投票中都以壓倒性的票數勝出,有望在7月底取代梅伊的首相大位。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20日舉行第5輪投票,也是最後一次投票,前外相強生與現任外相韓特,分別以160及77的票數進入最終決選。

英國國會委員會聯合主席李明(CHERYL GILLAN):「每位候選人得票數如下:戈夫(Michael Gove)75票,韓特(Jeremy Hunt)77票,強生(Boris Johnson)160票;我們因此宣布韓特和強生將進入保守和聯合黨黨員的最終決選投票。」

前外相強生是強硬派的脫歐領導者,主張一定要在10月31日的最後期限脫歐,到時如果得不到歐盟比較好的脫歐協議,則提出要扣留390億英鎊的脫歐分手費。

韓特則較溫和,如果達不到較好的脫歐協議,可延長脫歐最後期限或無協議脫歐;韓特和強生都主張一定要脫歐。

現任外相韓特:「我們的脫歐失敗已經把我們國家和我們的黨置於危險的境地,我主張的領導(脫歐)關係是基於一個簡單的事實:沒有脫歐將沒有保守黨政府和或許沒有保守黨,不論誰實現脫歐將為保守黨贏得下屆大選;但是,若沒有脫歐就沒有保守黨首相能夠贏得(下屆大選)。」

強生和韓特在今年7月底時,將被16萬保守黨員選出其中一位,來擔任新黨魁及接替梅伊的首相位置;以目前來看,強生佔壓倒性的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