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島平安」單車環台活動 29日澎湖首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慶祝新港媽祖來台400年,新港奉天宮(21日)舉辦一場腳踏車遶境環台活動,規劃29日首航澎湖,要以騎腳踏車方式繞行台、澎、金、馬、綠島等,21日的啟動記者會,也先預祝遶境活動圓滿順利。

嘉義縣長翁章梁、新港鄉長林茂盛、奉天宮董事長,以及來自外島的貴賓,一起為龍頭車、鳳尾車及媽祖駐台400年紀念款腳踏車揭幕,象徵活動正式開跑。

嘉義縣長 翁章梁:「用腳踏車的方式,然後將幸福跟平安送給台灣每一個地方;不是只有我們台灣的本島,包括我們的金門、馬祖、綠島跟澎湖,我們都有去。」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 何達煌:「這一次舉辦這個(活動)算是全國性的,海內外都有人來報名。」

台灣傳統信仰文化結合單車環台祈福活動,不僅讓參與者騎出健康,也希望藉由一路祈願,帶給台灣民眾幸福和平安。

車商總經理 鄭秋菊:「在自行車騎乘的這個過程的安全維護,我們也會派我們的專業技師來隨行。」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 何達煌:「6月29、30日從澎湖開始騎,從澎湖騎;騎到金門、騎到綠島、騎到馬祖,然後騎到全台繞一圈。」

「騎島平安」活動是全國創舉,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和全國22縣市首長還特別致贈匾額,預祝環台祈福活動圓滿順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