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所智慧聯網中心 花壇國中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近年來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盛行,彰化縣政府21日啟用全國第一所「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推廣智慧聯網課程,現場有智慧農園、蜂箱、人機對弈、機器視覺辨識、機械手臂等體驗活動內容,吸引來賓和學童排隊體驗。

學生:「前進」

喊出口令,透過平板的藍芽發出指令,就能控制車輛的行進方向,以及拿塊紅色積木,就能讓機器人和積木保持在一定的距離移動,更特別的是這個井字遊戲和黑白棋,透過手機代替機器人的眼睛,就可以跟人工智慧來個大PK。

解說學生:「跟它靠近距離的話,它就會跟著往後退維持這3公分,可是當你往前的時候,它也會跟著你往前,維持這3公分。」

解說人員:「攝影機就會判斷,棋面的影像然後透過電腦去做分析,分析完以後,會將資訊告訴機械手臂,機械手臂就會自動跟人做對弈。」

主持人:「請揭牌。」

這裡是花壇國中的「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想要進入中心還得經過臉部辨識系統,裡面有各種人工智慧以及互聯網的課程展示與題驗實作活動,包括智慧蜂箱、智慧農場。

彰化縣長 王惠美:「就是希望說,給我們的孩子,提早了解科技,駕馭科技,讓科技能夠進而,帶動他的各種的一個學習。」

縣府表示,這次更邀請北市內湖高工、彰師附工以及彰化高中師資協助設計,讓課程向上延伸到十二年國教,讓課程學習,無縫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