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育有成 芬園獨角仙爆量3000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獨角仙可說是許多鄉下小孩,小時候的回憶,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有對兄弟,五年前在2甲地種植約130棵光蠟樹,吸引獨角仙聚集產卵,復育數量年年增加,今年數量約有3000隻。

一隻隻活力旺盛的獨角仙,攀爬在光蠟樹上,每一棵光蠟樹上大約都有2到300隻獨角仙,這裡是芬園鄉的進芬社區,5年來種植130棵光蠟樹,成為適合獨角仙的生態環境。

遊客 :「牠這裡很多,生態很豐富。」

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理事長 賴國華:「往年因為就是成蟲有的都會被抓走,所以我們一直都有做一個巡守的部分,來跟牠保護著,所以今年的量,比往年更多,差不多三千多隻。」

社區理事蔡順隆表示,復育獨角仙,光種植光蠟樹還是不夠,必須在光蠟樹下種植像茉莉花、放置果皮,同時提供棲地和食物,才是獨角仙理想的生存環境。

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理事 蔡順隆:「我們以後的構想,是做一個那個溫室,做一個那個復育箱,平常就可以給小朋友,來做看這個獨角仙,從幼蟲牠的成長期,到蛹到成蟲。」

除了獨角仙,這裡也有其他生物,像是蝴蝶、虎頭蜂、蜥蜴等昆蟲與動物,也提醒民眾,愛護小動物,不要抓捕這裡的獨角仙,留下好的生態觀賞環境,愛護大自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