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已故畫家施來福 南投辦水彩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1 日訊】為感念已故知名畫家施來福,投入藝術教育30多年,施來福子弟兵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薪傳師生聯展,展出80多幅師生優秀作品,一起去看看。

古老的瓦厝,人們在屋前小溪垂釣,這是已故知名畫家施來福的畫作,意境寧靜祥和;還有攔沙壩前的蘆葦,像是大雪紛飛、美麗粉紅色的花蕊在流水邊綻放;以及倫敦鄉村大霧瀰漫,具有朦朧之美,施來福子弟兵為了感念先師,選在南投舉辦師生聯展。

畫家 陳秀枝:「倫敦有霧都之稱,所以景物這樣朦朧美,所以我就把它畫成一個淡淡的,然後色彩有霧霧的那種氛圍,我要表達的是那一種水彩的美,就是有一點淡淡,有一點朦朧。」

畫家也以南投139線腳踏車道美麗的景色來作畫,簡金淦說,水彩的部分不只要有水,還要有彩,水彩要結合彩和水,融合各個技巧,才能畫出生動的作品。

畫家 簡金淦:「水分的控制,色彩的變化,空間的變化,甚至於它的整個造型,讓每個畫作,畫出來讓人覺得非常的有美感。」

這次共展出80多幅畫作,滿山森林,色彩繽紛,吸引人們踏青,田野間廟宇的角落,呈現故鄉的情懷,遠處山巒疊翠,讓人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後生晚輩們感念施來福的同時,也希望藝術創作代代薪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