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120吋電視 群創攜手夏普首發8K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面板業者群創本週舉行股東會,由於之前群創才說公司遭遇逆風,與大陸廠商的合作也引發關注,遭到小股東們提出質疑。為此,群創回應虛心接受會檢討。同時會後群創也展現高階顯示技術,看準富豪商機,將與夏普攜手首發8K 120吋超大型顯示器。

群創發表全球第一台120吋8K電視,並與夏普合作,推出8K、120吋LCD顯示器,穩坐頂級顯示器寶座,鎖定富豪級客戶。

群創光電技術長暨執行副總 丁景隆:「如果把尺寸考慮進來,這一台叫做頂級的,但是我們這些AM Mini LED武器再把它放進去,就可以百分之百講說,在未來的多年內,要再超過這一個顯示器的這種旗艦的地位,應該是非常難的。」

另外,因應美中貿易戰,群創表示,消費者需求並未減少。現階段看起來,比較可能受關稅影響的是,面板下游的電視、顯示器等組裝廠,而群創將會擴大在台灣的電視組裝。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我們根沒有斷掉,那這個是我們很幸運的,經過這樣我們希望再把我們這個電視的整個供應鏈長起來,我們只是把原先要到大陸異地備援的概念在台灣做,來規避整個中美貿易糾紛。」

群創董事長 洪進楊:「TV的整機過去在我們營收,從過去在2017年的時後,真的是微乎其微,大概1%而已,到去年(2018)大概略占到8%,到今年的話我們的目標,當然是希望能夠占到1/4強。」

群創去年小賺22億元、配發0.06元現金股利,不過未分配盈餘近500億元,有小股東對股利政策不滿,對此,董事長洪進揚表示,面板是重資本支出、高折舊的產業,為了接下來挑戰,必須保留現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