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單晶片明3月量產 聯發科:世界第1推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舉辦股東會,通過了配發9元現金股利,同時也透露,全球首發的5G系統單晶片,明年三月就會量產,而受到貿易戰和華為禁令影響,執行長蔡力行也坦言,今年是比較辛苦的一年,不過他相信,聯發科會很好的度過這一年。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我們是世界第一推出5G SoC(系統單晶片)。」

強調聯發科是全球第一家推出5G系統單晶片的公司,IC設計龍頭聯發科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9元現金股利。執行長蔡力行指出,公司鎖定5G跟AI領域,持續強化公司的競爭優勢,而對於5G系統單晶片的發展,聯發科相當有把握。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下半年我們第四季會有樣品回來,我們明年三月就會有量產,所以我們的5G SoC,我們是有相當的把握,我們的競爭力非常的好。在5G開發上,聯發科技處於業界的領先群,物聯網方面,與國際大廠亞馬遜、阿里巴巴等合作密切,讓智能生活更加普及。」

而隨著華為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加上高通宣布停止供應華為之後,市場點名聯發科有望受惠,不過當小股東提問,是哪一個產品線受惠於華為移轉,執行長蔡力行卻沒有正面回應,但是他坦言,今年對於半導體產業,是比較辛苦的一年。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今年的變化很大,我們當然是戒慎恐懼,是兢兢業業的還是以基本面為主,把我們的技術做好,把我們的產品做好,把我們的客戶服務好。我們在庫存方面的掌控,我覺得是相當的合理,我相信聯發科是會很好的度過這一年。」

蔡力行也表示,展望2019年,將是多項技術投資開始營收貢獻的一年,像是5G、WiFi 6以及車用電子等領域,聯發科也將持續專注在全球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趙庭譽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