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激發創作靈感 藝術家紛駐場記錄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2 日訊】帶您看到,港人抗爭的身影,五年前的雨傘運動曾激發不少藝術家創作靈感,而在五年後的今天,反送中運動現場,也有不少藝術家的身影,他們希望以畫筆記錄「反送中」運動的歷史。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記者:「香港反引渡條例的運動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現場除了示威抗議的民眾之外,也有市民採取藝術創作的形式,記錄反送歷史。」

在喧囂的警察總部前,這個在黃傘下靜靜作畫的女生,以畫筆記錄香港的歷史一刻。

香港的大學生 黎小姐:「6月9日那次(百萬)示威,林鄭月娥不理會我們的訴求之後,就開始有畫畫了。」

她的畫筆下既有政府總部前的留守民眾,還有正在創作的包圍警察總部場面。

香港的大學生 黎小姐:「我想這幅畫可以記錄今次歷史性的時刻,表達香港人真的團結一心,為我們所爭取的去發聲。」

早上金鐘政府總部前,一名畫家也忙著用筆畫下千名學生靜坐抗議的場面。

而五年前雨傘運動期間曾出現的「連儂牆」,又再次貼滿各式創意標語,讓外界看見香港人守護香港的決心,和始終不變的民主訴求。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展誠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