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150人喪命 川普空襲伊朗前10分鐘喊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美國與伊朗的情勢不斷升高,美國無人機遭伊朗擊落後,川普總統原本已批准軍事回擊,卻在最後一刻取消了行動。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川普時,他重申自己不願與伊朗開戰,但強調,假如那一天到來,伊朗會「以前所未見的方式消失」。

週五,川普總統發推文表示,在對伊朗實施導彈打擊的最後10分鐘,他撤回了命令。

川普在推文中說,「昨晚,我們在三個地點設置好武器準備回擊。但我又問有多少(伊朗)人會因此死亡,一位將軍回答說有150人,於是在實施打擊前的10分鐘我叫停了。」

美國總統 川普:「會有150人死亡,可能就在我下令(軍事打擊)之後的半個小時內。我不願意那樣。我認為不應該,這(與擊落我們的無人機)不成比例。」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我並不著急,我們重建了軍隊,一支全新的,準備就緒的,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好的軍隊。(對伊朗的)制裁已經發揮作用。它永遠不會有核武器,不會威脅美國和世界。」

當天,美國伊朗問題特別代表胡克(Brian Hook)與沙烏地副防長哈立德· 沙爾曼親王(Khalid bin Salman)在利雅德會晤,表示美國主張外交溝通,不容許伊朗使用武力。

美國伊朗問題特別代表 胡克(Brian Hook):「我們的外交政策不會容許伊朗的軍事行動,伊朗最好通過外交途徑進行溝通、而不是武力。我們會用各種方式緩解與伊朗的緊張態勢」

胡克並指出,美國不允許伊朗在波斯灣橫行。

有伊朗官員對媒體表示,德黑蘭收到川普發來的軍事警告,但同時表示他反對戰爭支持對話。

值得留意的是,參院週四的投票,否決了美國對沙烏地的武器出售,白宮表示,此舉等於是在向外界表達,美國在面對升級的威脅時卻放棄了盟友。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里契(Jim Risch)表示,在這個時候否決這些銷售,要在獎勵伊朗最近的侵略,並鼓勵伊朗進一步升級,那將是「災難性」的。

國會部分民主黨人則在醞釀一個新的決議案,在沒有國會授權的情況下,禁止美國政府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

另外,鑒於伊朗的軍事挑釁行為,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發布緊急指令,要求美國航空公司遠離伊朗空域,多家國際航空公司也都選擇避開該區域。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