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土城推台商回流2.0 籲韓國瑜專心市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2 日訊】美中貿易戰延燒,台商回流金額預估月底就能破4000億,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新北市土城工業區視察,政院也公布新推出的2.0版台商回流方案。而和高雄市長韓國瑜之間,也持續以口水戰,隔空喊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新北土城工業區視察,因應美中貿易戰延燒,行政院抓緊台商回潮和轉單效應,推出2.0版台商回流方案,還新增根留台灣以及中小企業投資方案。

只是前一天郭台銘才請辭鴻海董事長,隔天蘇貞昌就來到鴻海總部所在的土城,外界難免聯想,是否有較勁意味?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土城是我很熟的地方,當年也設頂埔高科技園區,受到郭台銘董事長很大的誇讚肯定,那現在他在選總統到處跑,我是一本初衷就是負起政府的責任,今天我們來土城,宣布對全國工業區的好消息。」

強調郭台銘過去都很肯定他,蘇貞昌大打政績牌,不過,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市長韓國瑜認為蘇貞昌說中央不當凱子,語帶嘲諷,蘇貞昌可不接受。

行政院長 蘇貞昌:「今年本土型登革熱都發生在高雄,非常憂心所以對於高雄申請補助,都在最短的兩個工作天內就全額照准,但政府的錢是百姓人民的血汗錢,我們不會當凱子不會亂花,如果說要拿百姓的血汗錢去發禮券,我們就認為不妥,特別呼籲地方的首長還是要守住地方,尤其當地方發生疫情時苦民所苦,而不是為了自己的事到處亂跑。」

要韓國瑜不要到處亂跑,對於長榮航空罷工,蘇貞昌也希望勞資雙方坐下來談,軍機支援是指國內離島航線,政府會以最大力量維護旅客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