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今再度繞台 距離恆春半島僅12海浬

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從沖繩飛往南海時,一度非常靠近恆春半島12海浬處。(圖擷自Aircraft Spots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3 日訊】為防止中共「干涉」台灣2020總統大選,同時強化台灣應對能力,6月18日,美國海軍P-8A反潛機在監控中共航母「遼寧號」時,罕見地繞飛台灣大半圈,再前往沖繩降落,讓外界猜測美軍繞台是否將成為常規化。今天(23日)又再度傳出美軍機繞台的行動。

據追蹤美國軍機動態的推特《AircraftSpots》最新資訊顯示,美軍海軍一架EP-3電子偵察機,稍早從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後前往南海執行任務,但從推特展示的圖片上可看到,該架軍機先飛到靠近恆春半島12海浬處,才轉往南海方向。

EP-3偵察機(翻攝自維基百科)
EP-3偵察機(翻攝自維基百科)

台灣軍事粉專《新‧二七部隊軍事雜談》指出,這架EP-3E從台灣南端經過巴士海峽再進入南海,如此靠近恆春半島約12海浬,相信台灣軍方不會不知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