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罷工危機今開股東會 指可維持四成運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今天進入第5天,長榮航空表示,有空服員陸續歸隊,願意回到工作崗位;長榮航空在官網上公佈,6月30日前,取消的航班表格,已超過800班次;長榮說,從今天起到28日,可以維持40%的運能,剩下60%交通部會透過疏運計畫維持,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將在交通部,再召開勞資協調會議,而長榮航今天也將召開股東會,罷工議題也將成投資人關注焦點。

滯留機場的旅客,等待簽轉等得好累,只能在機場大廳打地鋪,稍作休息。長榮罷工風暴進入第三天,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貝里斯接到消息,趕回台灣,周六清晨剛到,九點就回到交通部,和相關單位開緊急應變會議,在會後指出,預估在28日前,長榮可以維持四成運能。

交通部長 林佳龍:「預估在28號之前,可以維持四成的運能,交通部也配合勞動部,跟桃園市勞動局來呼籲,勞資雙方能夠坐下來談,換位思考,那這樣才能夠拉近距離。如果說因為沒有信任感,那都做最壞的這個猜測,不只傷害的是旅客跟社會大眾,而且傷害的是公司。」

長榮航空在官網上,公佈6月30日前,取消的航班表格,目前已經有超過800班次,影響旅客超過10萬名。旅客:「我(很久)沒有看到我的媽媽,來了(台灣)十個月,現在我不知道……。我(想)看我的媽媽所以,我想回家。」

旅客:「儘早解決問題啦,覺得就是不要耽擱那麼久這樣子。」

這次長榮空服員罷工,大規模影響一般旅客。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會將這次罷工爭議,納入未來法令修訂的參考。

交通部長 林佳龍:「整個勞動法治,法令的相關的制度的規定,也不夠周全。所以這些爭議,也是作為我們未來,進行法令修改,很重要的一個參考。特別是外界所關心的,所謂的罷工預告期。」

林佳龍指出,航空業罷工影響深遠,現行法令雖然對於罷工規定,有一定的預告功能,但是不夠明確化。這次勞方要求的條件,有些內容也於法無據。林佳龍認為,民主是不斷學習,在學習過程中,能讓民主制度更完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