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律師:《逃犯條例》若通過 架空香港司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週日,本台採訪了香港執業大律師石書銘,他擔憂,如果香港通過《逃犯條例》修訂,將會架空香港司法制度,無法維持司法的公平、公正原則。

香港執業大律師 石書銘:「大家都清楚知道,我們香港最珍惜的,也是我們最信賴的就是香港的司法制度。你在香港的法治制度下,我們有信心是可以公平處理(案件)。但是通過了(逃犯條例)修例以後,變成不會由香港的法庭來處理,這就變成是架空了香港的司法制度。」

《逃犯條例》暫緩不撤,香港緊接著還將舉行系列示威、以及七一大遊行即將到來,石書銘提醒民眾,抗議暴政的同時要保持和平、理性。

香港執業大律師 石書銘:「香港的法律很清楚講明白,那條界線劃在一個牽扯暴力的地方。只要你的行為一直都是和平,那你要面對刑事檢控的機會其實不大。當你使用武力的時候,你就已經墮入它的圈套裡面,因為警方馬上可以根據你當時的行為,作?一個刑事檢控的基礎來檢控你,所以你使用暴力的話,很吃虧啊。」

石書銘在週日出席於立法會示威區舉行的「追究警察濫權集會」,在會議上解答民眾提問,並介紹應對警察濫權的法律保障。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胡宗翰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