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進入噴藥防治期 蔡英文嘉義視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日抵達嘉義,視察秋行軍蟲防治情形。農委會表示,截至22日止,5千通報案件中,確定案例155件,已經處理147件,全台灣只剩下南投和嘉義市,沒有發現案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從這個通報的案例,看起來是滿多的,確認的(案例)確實是一個比較少的比例,在確認案例裡面,我也看到了農委會跟地方政府,採取了一個有效的處理方式,經過了第一階段、也經過了第二階段的強制噴灑農藥,現在是要進入到自主管理的階段。我在這裡要再一次呼籲,大家一定要同心一致,中央地方共同來面對這個問題。

農委會表示,由捕獲的成蟲事實證據顯示,第一代秋行軍蟲來台已近入羽化成蟲期,因此防疫調整進入第二階段噴藥防治,噴藥的部分將由農委會負責供應。總統蔡英文則呼籲農友,做好田間自主管理,共同防治秋行軍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