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71%台人挺港人反送中 拒統傾向驟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24日)發布民調,百分之70點8台灣民眾,支持港人反送中。專家游盈隆指出,過去半年,台灣選民的統獨傾向,發生戲劇性變化。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20歲以上的人,有70.8%的人,基本上支持香港人的反送中運動,這是台灣內部的一個高度共識。是不分性別、年齡、教育程度、省籍族群、職業背景、甚至政黨認同、統獨傾向,包括統派都有超過五成以上的人,也支持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不贊成的人只有12.6%,沒意見6.6%。」「反送中運動,進一步對台灣的統派選民,造成嚴重的衝擊,主張台灣未來要兩岸統一的人,減少了9.1個百分點,這是一個不得了的變化。」

民調顯示,對台灣前途,49.7%支持獨立、25.4%維持現狀、13.6%兩岸統一。政治人物民調,過去兩個月內,蔡總統支持度急升、韓國瑜支持度萎縮,專家解讀,在反送中議題的表現,也有部分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