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股東會爆衝突 環團抗議聚焦礦權展延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亞泥上午股東會,不過場面可以說有些混亂,徐旭東一開始發言不到十分鐘,小股東突然間發言,還有環團拉出布條抗議,場面一度吵鬧不堪,董事長徐旭東也動怒,表示尊重股東的發言,但要遵從程序,亞泥會後發出新聞稿,對於抗議脫序行為,表示遺憾。

反亞泥還我傳統領域自救會會長 田明正 VS.亞泥董事長 徐旭東:「你怎麼去解決這些問題?輪到你講話的時候再發言好不好?輸送帶的噪音你們能解決嗎?」

亞泥股東會,徐旭東開場發言沒幾分鐘,就被打斷,氣氛急轉直下。

反亞泥自救會成員、環團成員,高舉布條,股東會現場亂成一片,更是鬧哄哄,會議三度中斷,環團外頭召開記者會,質疑亞泥花蓮新城礦場未來去向。

反亞泥還我傳統領域自救會總幹事 鄭文泉:「現在亞泥又取得20年的展延期限,要挖到民國126年,我們要問的問題是說,你們是不是挖到這個時候就結束了,就全面撤廠了?」

亞泥董事長 徐旭東:「今天你的祖宗,已經同意做這些事情,你兩三代之後來抱怨,我們同情,我們同情。」

亞泥花蓮廠員工,帶四五十位北上聲援公司,公司方、環團雙方各說各話,徐旭東表示,未來礦場結束營運後,會朝觀光場域轉型發展。

亞泥董事長 徐旭東:「挖了不能再挖,那麼我們應該停掉,那個甚麼時候,我今天也講不出,把那個區域將來會變成一個,很好的觀光區,也沒有不對,我們挖的那個洞,我們將來會做成一個湖。」

資深股民黃雪芬送上鮮花,稍稍緩解現場氣氛,亞泥發布聲明表示,針對抗議脫序行為表示遺憾,公司會在環境保護、經濟發展尋求平衡點,至於下半年水泥產業景氣,高層則是預估,穩定中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