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正鎰籲取消職業工會罷工權 預告期15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長榮航空服員罷工,已經邁入第五天,也造成台灣航空產業損失,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天受訪指出,華航與長榮兩大航空公司接連罷工,不只是賠上航空公司營收,也重創台灣的國際形象,賴正鎰建議政府應該修法,比照美國韓國,取消「職業工會」的罷工權利,並且明訂罷工預告期。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勞工罷工的問題,已經牽涉到整個國際的形象,跟有更多的公眾的利益。我們也提出政府要訂定一個15天的預告期,好讓大家心理上有提前,做一個準備,在國際上,歐美日韓相關的國家,是不允許職業工會罷工的,而是企業工會才有罷工的權利,政府也要去注意,所謂職業工會,不同公司的職業工會,來具有表決罷工的權利,我想這個都應該修訂。」

台灣兩次空服員罷工,都是由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罷工投票,對於公司空服員互相參與同意罷工,賴正鎰直言「哪有這樣的事情」。建議政府修法,禁止職業工會罷工權利,也希望世界早日落幕。

此外旅行公會,原本計畫周二(25日),要號召500人到長榮航運大樓,進行「反罷工」抗議。不過為了避免外界認為,旅行業者成為「資方」打手,決定緊急取消明天抗議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