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赴議會平喬蛋風波 大巨蛋爭議無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帶您關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4日)到市議會進行大巨蛋專案報告,說明去年11月29日,未公開的大巨蛋內部會議。不過議員質詢時間才一開始,現場已經氣氛緊繃。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個錄音帶裡面有提到七萬人嗎?(有。)有,來放出來聽。」

針對去年11月29日,前北市府顧問李文宗,邀集各局處首長討論大巨蛋的這場會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質詢時間才開始,議會就氣氛緊繃。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一場會議市長自己都沒有搞清楚,他現在還在叫我放七萬給他聽,那代表他完全沒有,沒有調查清楚,那他來做什麼專案報告?」

簡舒培要求柯文哲聽完錄音再來報告。時代力量議員林穎孟,則指出那場討論根本不合法。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 林穎孟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報告裡面就是說,遠雄拜託他(李文宗)來開這個會議的。根據市府的這個,顧問遴聘要點的第四條來看,市府顧問的主要任務是被動性質,所以他其實沒有主動邀集會議的權限。」

高嘉瑜則針對公共安全問題指出,大巨蛋營運後,幾乎無法控管容留人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高嘉瑜 VS. 台市府環保局長 劉銘龍:「依照我們的法令只能罰30到150萬。如果依照現在環評法令,根本沒有辦法對它超過容留人數,來做任何的控管。除了罰錢之外,等於交保護費,就可以換取公安,這東西是不是一個法律上的漏洞?(跟議座報告,環評法最後是可以勒令它停業。)但是要連續超過30天。(那是一個情節重大的。)這幾乎是緣木求魚啦。」

大巨蛋卡了多年,爭議不斷,要往前邁步變得更加困難。柯文哲就在議會,重提日前說「先上線」的概念。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說遠雄應該是59833先上線,上線以後你這個生意很好,你要增加你要環評,以後慢慢再處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羅智強:「很多別的黨籍的議員,不斷的質疑你,其實質疑的就是什麼呢,質疑你的標準在變動。」

而上午議會的專案報告結束後,下午舉辦雙城論壇公費議員抽籤,只有5名議員到場。今年的雙城論壇,將在7月4日於上海舉辦,柯文哲將如期前往上海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