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台中醫長照大樓 總統:盼未來融入社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推動長照2.0計畫,(24日)今天下午視察「台中醫院長期照護大樓」,觀看長輩的表演,還親自挑戰了測驗手眼協調的打地鼠遊戲機,蔡總統表示,接下來,會積極打造融入社區的住宿式長照機構。

手眼並用,總統蔡英文,挑戰長輩版的打地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覺得他有把標準放低。」

蔡總統視察台中醫院,新建的長期照護大樓,這裡有護理之家、急性後期照護病房、復健器材,醫療和照護整合,堪稱是推動長照2.0的典範。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推出了長照2.0,三年來我們優先針對社區的照顧跟居家照顧,逐步提升我們服務的數量跟品質。」

未來長照機構的布建計畫,蔡總統提出應該由公部門帶頭承擔。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接下來,我們會開始來處理機構的照護,我們要優先在長照機構不足的區域,來積極布建,由我們公部門帶頭承擔,提供優質評價的服務的責任。」

蔡總統期待,醫療和照護整合的模式,可以推廣到台灣每個角落,未來將以「總體長照需求人數20%」為目標,在社區推動住宿式的長照機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