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愛澎湖 3200位民眾聯合淨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4 日訊】守護美麗的離島海岸線,澎湖縣五鄉一市總動員,(22日)上個週末,號召3200位民眾,同步在6個場地淨灘,短短3個小時之內清出近13公噸海漂垃圾,成果相當可觀。

澎湖的沙灘,上週末變的特別熱鬧,3200位民眾同時響應淨灘,到海邊撿拾垃圾,為守護地球、愛護家鄉,盡一份心力。

民眾:「雖然原本預計會很熱,可是後來其實因為海風吹下去,其實也不會太不舒服這樣子,尤其又是幫地球盡一份心,所以其實心情還滿好的。」

澎湖的海漂垃圾,五花八門,沙灘裡埋著廢棄的大型魚網,幾名志工合力拉拔,費了好大勁才拖上岸;還有各式各樣的魚尺、大大小小的保麗龍浮球等,都隨著洋流集中到澎湖來。

民眾:「(海風帶來的喔?)對,因為它很輕,海水漂上來的,然後塑膠的很多,然後保麗龍最多,保麗龍更大,對對對。」

為有效解決海廢問題,澎湖縣府這次師法當地龍門村經驗,動員五鄉一市44個機關、社區、團體,號召民眾同步在6個場地淨灘,同時出動環保艦隊清除海底覆網。

澎湖縣長 賴峰偉:「只要每一個人都能發揮出來,澎湖就是海灘就很乾淨了,就不會再受國際潮流的影響,那麼觀光客有這個美麗的沙灘,有這個藍色的海洋,我們觀光的生意絕對做不完。」

眾志成城,這次淨灘活動,在短短不到3個小時的時間,就清出12.7噸的海漂垃圾,也讓澎湖海岸煥然一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