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萬文官個資外洩 立委:推電子投票宜三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中華民國考試院銓敘部證實,日前接獲情資,國外網站揭露疑似銓敘部掌理的個資59萬筆,實際影響人數高達24萬多筆,銓敘部已採取因應措施,全面性資通安全檢測。朝野立委相當關切。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不是只有國安單位,希望行政院還有相關部會,必須做好評估工作,以後做最好的防護跟準備。」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運鵬:「台灣是全世界公認,政府機關被駭客入侵最密集的地方。那這次的資料,我們會請國安單位去了解,是什麼時候外洩的、是什麼樣的技術手段,能補(漏洞)盡量補。我個人比較擔心的是,現在有很多聲音,都希望台灣的公投、大選,可以開放電子投票,我們台灣的(資安防護)技術,能否達到百分之百?」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面對中共各種方式有可能侵害台灣的部分,或者是,科技犯罪真的是一山又比一山高啦。」

美國聯邦人事局,2015年曾被駭客偷取400萬筆官員資料,美國專家憂心被中共用來威脅國家安全。台灣銓敘部表示,疑似外洩資料的資訊系統2015年3月就下線,為求審慎,銓敘部即刻對現行資通系統進行弱點檢測;此外也會依照個資保護法,通知當事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