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七上太空 高中生大排字

福衛七上太空 高中生大排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福爾摩沙衛星七號在台北時間25日順利升空。為了慶祝這項台美歷年最大的衛星合作案,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與國研院太空中心等單位,推出大型空拍活動,日前,彰化高商和雲林正心中學的學生以大型排字祝福,讓已經在天上的福衛五號從720公里高空,拍攝到大排字的畫面。

透過縮時攝影可以看到,1400位來自北中南的高中生,依序進入場內,圍繞著白色大型帆布,從高空俯瞰可以看到「FS7」,也就是福衛七號(FORMOSAT-7)的英文縮寫,由福衛五號在上午11點01分,從720公里的高空,飛越台灣上空時能夠及時取像。

參與排字學生:「對於這次活動感到非常開心,也很榮幸可以跟科技部合作, 因為這樣才可以,從教育的方式,讓學生們參與。」

參與排字學生:「在這麼熱的天氣下,我們彰商的人依然保持我們的熱情,全力參與這個活動,然後也透過這個活動,我們了解台灣現在,科技的一些發達跟進步。」

彰化高商校長 粘淑真:「透過這樣的一個參與後,對於太空知識呢?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我們也才知道,原來台灣的太空科技,發展的非常好,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教育的機會。」

福衛五號必須在晴朗無雲的天氣才能順利取像,現場活動能否順利,主辦單位希望老天能夠幫幫忙,讓天空萬里無雲,讓這次的大型排字能夠順利讓福衛五號拍攝成功。

國家實驗研究院媒體事務聯絡人 李名揚:「我會由福衛五號,已經在天上的福衛五號,在720公里的高空,對地面來拍照,拍到FS7這3個字,做為祝福的意思。」

能否被拍到,結果得等到當晚8點才能得知,而1400位學生,則是得到了讓福衛五號衛星拍照的難得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