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找食物 走500公里餓倒俄國街頭

北極熊找食物 走1500公里餓倒俄國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北極熊在俄羅斯被列為瀕臨危險的物種,牠們主要生活在北冰洋的島嶼和海岸上,但經常行走幾百公里尋找食物。最近就有一頭北極熊,可能因為迷路,又為了要尋找食物,往南方走幾百公里,來到工業城市諾里爾斯(Norilsk)。這是當地40年來首次出現的北極熊。

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這頭體型偏瘦的母北極熊,在諾里爾斯的郊區尋找食物,緊急救援部門的人員一開始還不敢相信,有隻北極熊竟然會出現在這裡。

諾里爾斯距離開放的海岸有大約500公里,但當地居民認為,這頭北極熊從牠的棲息地 穿越泰梅爾半島(Taymyr Peninsula),走了更長遠的路才到這裡。動物學家表示,這頭北極熊可能是因為迷路才走到諾里爾斯。

牠的眼睛看起來水汪汪的,可能視力不太好。當地官員說,這種情況很罕見,相同的事情在上個世紀70年代發生過。

現在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把這頭北極熊送回原棲息地,另一個是由動物園接收。僅管有些當地居民希望把牠送回海岸邊的棲息地,但牠可能會被送到克拉斯諾亞爾斯克(Krasnoyarsk)的動物園飼養。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