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G封殺中國製造 重塑全球產業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G20高峰會即將登場,不過美中科技戰態勢也更加明朗,外媒報導,白宮評估,要規定美國境內5G設備,必須在中國以外地區設計、生產。外媒報導認為,將可能形塑全球產業鏈大洗牌,而台灣相關5G概念股,也紛紛傳出打入美國供應鏈,在中國以外產能建置完成下,成為轉單受惠族群。

美國白宮發布行政命令,封殺華為電信設備,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正在評估,全美 5G 相關設備必須在中國以外地區生產,要求業者開發新一代網路設備,包括基地台硬體、路由器和交換器,好避免依賴中國。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我想整個關稅戰基本上它的核心事實上是在科技戰,科技戰裡面更重要,重中之重的其實就是在5G。包括像台灣有一些產能,或者是長期趨勢來看的話,某些程度上是,勢必要透過台灣這邊來出貨。」

中磊電子總經理 王煒(2017.9.11):「台灣其實在軟跟硬這兩邊,都有相當長的基礎。」

其實早在貿易戰初期,美國電信設備商,已經在尋找非中國生產的網通設備,轉向台灣下單!國內5G、網通設備概念股,有望受惠轉單效益。智邦切入AT&T供應鏈,訂單可望延續三至五年;啟碁在台灣南科及越南兩地同時啟動擴產;中磊也在竹南廠擴增生產線。廠商從台灣直接出口美國,同時也迴避了貿易戰關稅影響。台新投顧副總經理 黃文清:「台灣相關的基地台設備,包括像PCB,或者像網通裡面、交換器相關的這些廠商,其實都會是可能受惠的一個標的。」

專家分析,台灣主要網通業者,已經在去年進行產能調整,預期未來中國產能約只在60%上下,隨著美國封殺中國生產,5G陣營也會更加壁壘分明,歐洲電信業者Nokia、愛立信也計畫將產能移出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