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財長延阻M1A2軍售 學者:頂多延後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美國媒體日前報導,G20川習會前,傳出美國財長延後阻止對台灣的M1A2先進戰車軍售案,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25日)表示,進度正常。戰略學者研判,美方軍售方向不變,頂多只是策略性延後公布,不讓中共模糊掉貿易戰焦點。

M1A2先進戰車與飛彈,美國國防部已經通報國會,20億美元大批出售台灣。不過,美國《時代》雜誌報導,6月底G20峰會將召開川習會,處理美中貿易,不具名美國國防官員表示,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避免激怒北京,要延緩阻止(hold up)這項軍售案。

(電話採訪)中華民國國防部少將發言人 史順文:「軍售的部分,都按照相關的程序在執行,進度是正常的。」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軍售進度正常。外交部表示,美方遵守臺灣關係法、對台六項保證的立場不變。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美方的立場,跟我們政府的決心是沒有改變的。爭取美方持續基於台灣的安全需求,還有區域和平的穩定,這樣一個基本情勢來考量,繼續售予我們台灣必要的防衛性武器。」

美國在臺協會AIT今天也表示,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學者蘇紫雲研判,美方處理美中貿易,不只為了貿易逆差,關鍵是安全層面;美方的大方向不變,軍售頂多只是戰術性延後公布。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頂多頂多就是會延後公布。軍售案通知國會,等於是行政部門內部已經,基本上是開綠燈了。如果(美方)暫緩的話,只是策略上的應用,不要說讓中共抓到任何藉口,把(川習會)貿易戰給模糊掉。G20這一次峰會之後,我想就是,整個(區域)戰略架構會更趨於穩定。」

蘇紫雲表示,美方國防授權法、台灣保證法、印太戰略報告,都重申台灣的重要性,美方盟國在東亞增加軍事活動,台美政治關係也會持續向上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