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拒中共滲透媒體 2020總統候選人態度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6月23日,數萬台灣民眾走上凱道,響應「反紅媒」遊行,要求拒絕中共干預台灣媒體。而這個話題,也被拿來檢視2020總統大選的角逐者們。

主持人:「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

6月23日,數萬台灣民眾走上台北街頭,在凱道上響應「反紅媒」遊行,要求拒絕中共干預台灣媒體。這個話題,也被拿來檢視2020總統角逐者。

記者:「民眾上街反對中共滲透台灣媒體?」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一定會有的啊,我那天去臉書的新聞倫理的一個座談會,其實台灣最大問題是這樣,新聞跟廣告分不清楚,明明這就是廣告偽裝成新聞的樣子」

高雄市長 韓國瑜(2019.06.24):「每一個媒體它自己在經營的時候,都會對海內外民眾來負責的,所以對昨天,對媒體的抗議,我是覺得非常不妥」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尊重每個媒體的言論自由,但媒體要秉持中華民國、秉持台灣的立場。郭台銘則回應,媒體報導要中間,不然就無法無天。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允諾會進行相關修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9.06.24):「對於中共滲透、甚至收買台灣部分媒體的警覺。我們過去持續在強化我們法律的基礎、也強化我們行政部門的執法能量。」

對於中共滲透台灣媒體,及立委要修法防堵中共侵害台灣民主,民眾紛紛相挺。

民眾:「如果他要修,媒體不可以接受資金,這個我認同。」

民眾:「媒體的自由和言論自由,還是需要一些限制的。因為畢竟中共他們是把飛彈還是對著我們,還是算敵對勢力。」」

民眾:「我希望政府可以更加控管新聞媒體的內容。(這樣的事情是不分黨派都應該支持的嗎)對,我認為這個應該不分黨派都應該要支持。」

防止境外勢力干預台灣媒體,民進黨立委推「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草案,希望以此來揭露外國勢力對台灣的影響,目前預計臨時會期間提出。而時代力量針對中共滲透,進一步推出四部草案,包括廣電三法、國安法、兩岸關係條例及反併吞滲透法,涵蓋紅色媒體問題。其中三項已經付委,一項排入一讀。透過立法,防堵中共滲透台灣媒體,維護台灣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奕豪 黃彥菱 余宗翰 台灣台北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