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貧縣4000萬拍戲 層層剝削最後不足1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河北省張家口市萬全區日前斥資4000萬元人民幣,拍攝了一部30分鐘的水幕電影。但項目經過層層轉包,最終導演陳熙連10萬元項目款都無法結清,還被拖欠4萬5千元款項。6月24號,陳熙實名舉報了有關情況。

記者:6月24號上午,大陸導演陳熙發布網帖說,河北省張家口市萬全區為獻禮冬奧會,決定斥資4000萬元拍攝水幕電影。這一項目經過層層轉包,依次經手的人包括「嚴聚、方旖旎、劉金濤、汪海洋、李梁」等5人,之後由陳熙來拍攝。

令人驚訝的是最終執行拍攝的導演陳熙,卻連10萬元項目款都無法結清,還被拖欠4萬5千元款項。無奈之下,陳熙只好發布網帖求助。

萬全區原本是河北省貧困縣,後來撤縣改區,為何要斥巨資拍攝水幕電影及層層轉包?對此,張家口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則回應稱,正在了解情況。

當天下午,陳熙對大陸媒體說,網帖發布之後影響很大,下午轉包商之一汪某已經把餘下4.5萬元項目款結清,截至發稿,陳熙原帖已被他刪除。

大陸獨立製片人朱先生告訴新唐人,這類事情在中國普遍存在,各地政府都在進行官商勾結做這種事。

大陸獨立製片人 朱先生:「因為他就是為這種方式消耗很多納稅人的錢,是在用層層腐敗來在消耗,特別是更多人消耗是在官僚體系裡面,最終拿到這個錢,去做很多事情的可能是拿最少的錢的人,大量的錢是官僚階層給消耗掉,或者腐敗掉。」

大陸網友彭先生說,幾十年以來,中國各個領域,大小官員都層層盤剝項目款,官方對這事一直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因為他們都在貪。

大陸網友 彭先生:「六四那陣就有這種現象,他們就是批了價之後,轉手自己不用動一分錢,就賣這個批條,他們就掙錢,那個時候就實行層層轉包,所以現在這幾十年存在,就是大橋垮唄,房屋倒塌,這些一系列工程質量都是層層轉包的弊病。存在多年了,這個不足為奇。」

在中國,這類層層剝削項目款項的最典型案例,當屬與中共前鐵道部長利志軍關係密切的女商人丁書苗。在一次2千億的投標中,丁書苗從鐵路工程和建設領域,獲得的中介費高達24億元,另外通過安排煤炭運輸獲取6億元非法收入。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