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家暴 彰化啟動社區防家暴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5 日訊】家庭暴力防治法通過至今已滿20年,彰化縣政府週一(24日)啟動「社區防暴聯盟」,邀集全縣60個社區300位志工夥伴,組成防暴聯盟,一起宣誓防治家庭暴力的決心。

手舞足蹈,防家暴舞步首度曝光,彰化縣社區志工、專家學者、警察局長等人,手拿雷神防暴槌、盾牌組成防暴聯盟,打破象徵家暴的氣球,宣傳成立家暴防治保護網。

員林市三條社區總幹事 古志信:「在很緊急的情況之下,要報110,讓警察能夠及時介入,那如果說平常,我們有發現有受暴的狀況,受虐的老人,或者是受虐的兒童,或受虐的婦女這種情形,我們可以通報到113。」

彰化縣政府統計,2016到2018三年間,兒童及少年一般通報案中,鄰居以及社會人士通報率上升了7.66%,顯示初級預防工作已產生效益。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先從這個60個社區,這個300個種子,拓展到各個社區,期許說,能夠在8個區域裡面,做相關的一個聯防,來這個找出脆弱家庭,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鄉親。」

縣府表示,除了讓民眾有防暴觀念外,發現狀況馬上通報社會處、還有113保護專線或撥打110求救專線向警察通報,避免家庭悲劇重複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